Friday, January 30, 2015

翻墙问答﹕VPN被封 用什么方法可有效翻墙﹖

问:近日中国当局加强封锁VPN,令不少网民叫苦连天﹐究竟大陆网民还有什么翻墙方式现时仍然有效?


李建军:如果是Android手机的用户,可以考虑无界一点通2.9a测试版,或自由门Android版3.2。


自由门Android版3.2已经是正式版本,暂时翻墙表现稳定,依赖Android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视机顶盒上网的听众,可以考虑先用自由门Android 3.2版。而无界一点通2.9a现时仍是测试版,因此仍有不稳定的问题﹐主要在连接Google Play商店一直无法接通。但由于现时封网情况严重,纵使无界一点通2.9a仍在测试阶段,都应尽快下载,在其他翻墙情况失败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翻墙上网。


在VPN方面,除了支援微软SSTP协定的VPN外,日本筑波大学的VPNGate服务,暂时在中国地区的翻墙成效良好。而部分使用自家技术的商营VPN服务,由于中国当局未掌握这些公司所使用的VPN协定内容,暂时都仍然成功翻墙上网。如果相当需要使用VPN翻墙的朋友,可以考虑日本筑波大学的免费VPNGate服务,或使用支援SSTP或自行开发技术的商业VPN。


问:那筑波大学的VPNGate,是用那些技术来成功翻墙上网?


李建军:根据筑波大学的资料,大部分成功翻墙上网的中国用户,都是利用OpenVPN或由筑波大学自行研发的免费软件成功翻墙上网。这方面数据反映出,中国当局在封锁OpenVPN方面未能完全掌握。


问:那筑波大学的VPNGate,又因什么技术理由,可以比其他免费服务更能成功翻墙上网?

李建军:首先,VPNGate有极多的志愿者建立主机参与,现时全球有七千多部主机参与测试,中国当局很难主动封锁这七千多个志愿者营运的主机,而且主机的数目以及IP时常在变,这令中国当局并不容易去侦测和掌握到底有哪些人利用VPNGate翻墙上网。


另一方面,VPNGate的客户端软件,支援的VPN技术多样化程度,亦为其他免费计划之冠,除了微软SSTP以及OpenVPN外,更支援SSL-VPN、以太网over HTTPS等技术,这令中国当局暂时难以成功拦截透过VPNGate计划下的通讯,除非中国当局一并掌握了这些比较新的VPN技术,否则暂时仍然能够有效上网。但由于VPN Gate的主机以及IP数目每日不同,因此要每天都去VPNGate主页留意有什么新IP和主机,以及对自己的系统作出调整。


问:那怎样设定VPNGate?


李建军:先用翻墙软件,或现时仍然有效的VPN翻墙到vpngate.net的网页,就可以下载客户端,或知道最新的有效IP列表。


对于Windows的听众,我们建议下载VPNGate的客户端,除了大大减省了设定上的复杂程度,亦可以享受到VPNGate使用多种不同VPN技术翻墙的优势,提高以VPN翻墙成功的比率。而Windows版的VPNGate客户端,使用用户图像介面,相当方便易用,只要执行安装程式,再选择透过VPNGate学术计划连接,就可知道现时可用的主机清单以及主机速度,再选择适当的主机上网。


至于Mac、iPhone、Android和Linux的听众,我们建议现时透过安装OpenVPN客户端,透过OpenVPN客户端翻墙上网。虽然VPNGate指L2TP比较容易设定,但由于L2TP已经成为中国当局的针对对象,暂时未见有任何中国用户成功利用L2TP成功连接VPNGate服务,因此,无论OpenVPN设定相对复杂也好,都要用OpenVPN。而OpenVPN的设定配置文件,需要透过翻墙去下载,因此,千万要保留其他像自由门、动态网之类的翻墙软件,亦要时常留意有那些新的VPN主机,并下载相关的配置文件。


原文:http://ift.tt/1BGDyhB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BGDyh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