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这是一本科学上网指南(纪念Google君)

前言


在上网时,我们会遇到一种情况,链接被重置。OOPS! 不要慌张,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我们的互联网越来越小,从地球村慢慢地演变成了中国村。随着Google君离我们远去,Gmail彻底打不开我决定编写这本上网指南。我热爱祖国,科学上网没有其它的意思,我就是想查点资料,找几个老外吹吹牛B,告诉他们我们中国很牛B。


解决方案


方案一:在线代理或软件 (推荐指数:一星)

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办法,在这里就不做介绍了,关键词“在线代理”


这种方法的优点没有,缺点挺多,稳定性不说了,特别是涉及到帐号登录,安全也没法保障,所以是极不推荐的,如果你只是查看某个单独页面的话,还是可以的。


方案二: TOR (推荐指数:二星)

关注斯诺登应该听过这款软件,他可以让你匿名访问网络,比起代理软件,TOR设置起来可能要麻烦一点,但是效果安全性都是VERY GOOD! 如果你要是不嫌麻烦,可以一试。很久以前我写过一篇使用教程,猛戳一下。


方案三: GoAgent (推荐指数:三星)

相比于前面两种方案,GoAgent要更好一点,稳定性和安全性不错。GoAgent是一个运行在Google的GAE平台上的软件,说简单点就是在Google的服务器上搭建一个代理平台,依靠Google的服务器进行访问。现在随着Google君的远去,GoAgent可用的IP越来越少,所以只有找到一个速度快的IP,GoAgent才能满血复活。


安装教程:http://ift.tt/1yDHvox


方案四:Hosts (推荐指数:四星)

不管你使用哪种方法,这种方法你肯定得会,他的原理是通过修改系统的HOSTS文件,让浏览器不经过DNS解析直接访问IP,当然我们只要有可用的IP就行了。


HOSTS修改方法: http://ift.tt/1ItXCoH


查找最新可用的Google IP地址: http://ift.tt/1yDHxwE


现在的IPV6已经成熟了,如果你不嫌麻烦推荐你用IPV6网络。


配置教程:http://ift.tt/1FrzvL2


Hosts文件更新地址:(建议使用非IE内核浏览器查看,否则可能会出现排版问题)



方案五:搭建VPN (推荐指数:五星)

这是目前最佳的方案,自己买台服务器,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专用通道,除非与国际互联网完全断开,这种方法永远是最稳定,最安全的。具体牵涉到很多东西,这里就不详解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索一下“VPS”和“OpenVPN”


写在最后


以上是我总结的科学上网方案,当然当中可能会有不足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科学上网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与分享,不是把他拿来作为某种政治工具,强烈鄙视这种人。


滥用的结局终究会是毁灭,希望大家在科学上网的同时注意科学使用。


如果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或者问题可以直接问大神:@K4k4r07


交流QQ群:173097210


官方网站:http://kakarot.net


原文:http://ift.tt/1BKvH1m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BKvHh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