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关于科学上网

之前一直用GoAgent,我主要是为了google,而且技术类搜索居多,百度实在是太难用。但最近发现GoAgent的稳定性下降,估计是IP库被封的越来越多。打算多折腾一个来玩玩。


梁博在他公众号「pennyjob」上介绍关于如何科学上网很久了,他还免费提供了翻墙资源,只为了帮广大网民找回一个正常人的上网体验,着实令人感动。另外,这里建议IT的朋友推荐关注一下这个号,梁博还定期推送靠谱的工作机会。非IT的朋友也推荐关注,偶尔有一些很有意思的闲聊,有你在别地看不到的风景。


本文主要介绍Windows上,利用 Shadowsocks + google chrome + Switchomega 的方式,使用梁博提供的免费资源,配置实现科学上网。


1. 首先下载最新版的 Shadowsocks 客户端 Shadowsocks ui 。官方下载地址shadowsocks/shadowsocks。网上第三方的Shadowsocks 客户端不少,但还是建议从官方获取。


2. 下载后解压,双击打开 Shadowsocks.exe ,在Shadowsocks配置界面中填入梁博提供的信息:



  • 服务器IP填 pennyjob.net

  • 服务器端口填 8080

  • 密码填 pennyjob

  • 加密方式选 aes-256-cfb

  • 代理端口填一个 1024 ~ 65535 之间的整数即可,默认为1080


以上填好后点击确定保存并关闭对话框。这时你会在任务栏上发现一个纸飞机形状的图标,右击它,选择启用代理,还可以选择开机启动。注意,如果你要科学上网,这个代理是必须要启用的。


3 . 没有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话请下载安装。


4 .下载管理代理的神器Switchomega ,到这里 ,或者到google应用商店 在线安装最新版 (没实现科学上网你可能打不开google的应用商店)。装好后,你会发现chrome的右上角多出一个圆形图标。



  • 点击这个图标,选择 选项 ,打开Switchomega 的配置界面。

  • 在界面的左侧选择 +新建情景模式 ,弹出的对话框中,情景模式名称随便填,比如SSH,情景模式类型选择 代理服务器 ,最后点击 创建 关闭弹出窗。

  • 回到右侧界面,代理协议选择 SOCKS5,代理服务器填127.0.0.1,端口填以上Shadowsocks配置中第2步填好的端口,比如默认的1080,点击 应用选项 保存。

  • 配置自动切换的情景模式,这步是可选的。在界面左侧选择 自动切换 ,在打开的右侧界面中。配置自己上网请求的切换规则。比如你要chrome打开的地址是*.google*.com的(其中*是通配符,匹配一切字符),比如http://ift.tt/1twwP9w

    a .条件类型选择域名通配符条件设置中填入*.google*.com,情景模式选择你上面新建的SSH(情景模式名称,见上面的新建情景模式,这个情景模式的名字是你建立时自己填的)

    b. 添加完切换规则后勾上规则列表规则情景模式同样选择你上面新建的情景模式,比如名称是SSH。默认情景模式就默认直接连接好了。

    c. 在规则列表设置中,规则列表格式建议选择AutoProxy规则列表网址建议填


    http://ift.tt/kxD2nj





关于 规则列表设置 以及规则的相关内容,建议你自己去找资料去了解更多,技多不压身。


简单来说,如果配上切换规则,Switchomega 会根据你的规则匹配你的上网请求域名,决定是否要联合Shadowsocks 使用梁博的资源完成你的上网请求。


最后点击左侧的应用选项,保存配置。


以上全部配好后,回到chrome的右上角,选择那个圆形图标(SwitchyOmega),选择SSH(新建的情景模式名称)或者自动切换(如果你配了)。其实还是建议配上自动切换,不然可能你所有的请求都会走翻墙代理服务器,不免造成资源浪费(这个系统代理模式也有关)。


6. 没有6了。以上全部配完后,chrome中打开google试试,去看墙外更广阔的世界。




最后,鸣谢梁博及为科学上网作出贡献的所有人士,感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梁博提供的Shadowsocks的配置信息可能随时会有变化,所以还是建议你去关注他的公众号「pennyjob」,随时获取最新的科学上网资讯,码农还能获取最新的工作机会,何乐不为!


原文:http://ift.tt/1twwP9A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uLolq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