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各平台Hosts文件修改方法

Windows XP/7


Hosts文件存放在系统盘下X:\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这样一个路径。找到之后可以看到一个名为Hosts却没有文件后缀的文件。


找到文件后,Win7用户请先获取管理员权限,XP略过。


获取管理员权限常规的做法就是对着文件右键属性,找到安全选项进行设置,这裡我推荐一个简单的方法,请参考这篇文章,按照文章中的做法导入注册表后,在对着Hosts文件右键即可看到获取权限选项,点击以后系统会自动获得权限。


对着Hosts右键用记事本软件即可打开。打开后我们把准备好的Hosts文件複製进去,然后在保存即可完成操作。



Linux/Ubuntu

找到终端输入sudo gedit /etc/hosts 即可打开Hosts文件,在拷贝进去以经准备好的hosts文件,直接保存就行了。



Mac OS X

找到终端输入sudo /Applications/http://ift.tt/1gpVDqq /etc/hosts 即可打开Hosts文件,再把准备好的Hosts文件拷进去保存即可。



Android

安装ADB http://ift.tt/1FrzvuH

安装好之后将手机与电脑使用USB连接,然后运行CMD

首先获取权限可输入: adb root

设置读写权限:adb remount

然后使用adb pull /system/etc/hosts 把手机上的文件複製到PC上。

在PC上安装文件内找到hosts文件,用记事本打开,然后把准备好的hosts文件粘贴进去(可以参考Win系统的修改方法)。

最后使用adb push hosts /system/etc/hosts 把改好的文件Copy回手机上就完成了修改。



iOS

在进行修改之前,请先确定你的iOS已经越狱,然后安装一个名为iFile的应用,可以自行Google。



安装好打开应用,进入etc文件夹,然后往下翻可以找到一个名为hosts文件,然后使用Text Viewer打开



然后在点击编辑(Edit),把准备好的Hosts文件粘贴进去,点击Done,即可完成操作。



Symbian

Symbian OS 6.1–9.0 Hosts文件存放位置C:\system\data\hosts

Symbian OS 9.1以上版本Hosts文件存放位置C:\private\10000882\hosts

用文件管理器,自行Google。根据自己的塞班版本,按照上面提供的路径即可找到hosts文件,然后把准备好的hosts文件粘贴进去即可完成操作。


原文:http://ift.tt/1ItXCoH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ItXEw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