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fqrouter开发者宣布项目终止

2015年1月8日 fqrouter开发者在twitter宣布终止该项目的开发:


@fqrouter:fqrouter 正式关闭。请大家自行寻找渠道购买 shadowsocks 帐号自用。感谢大家的陪伴~



【2014年我最喜爱的翻墙工具】近期最受欢迎的翻墙方案前五名是:fqrouter、goagent、shadowsocks、自由门、VPN;最坚挺的翻墙方案前五名是:shadowsocks、fqrouter、自由门、VPN、路由器翻墙。 http://ift.tt/1B6Ew7A

— 翻墙动态 (@iaskfq) December 31, 2014



fqrouter开发者@秦兝的路由器 未在twitter解释关闭该项目的原因。有网友猜测,fqrouter或许如枫叶香蕉、goagent的开发者一样,受到了有关部门的打压,不过也有网友指出,fqrouter曾在旧推中指出,google关联服务遭屏蔽殆尽已经严重影响了fqrouter的正常使用,导致该项目难以继续。


fqrouter入选了本站【2014年我最喜爱的翻墙工具】第一名。


在此,本博向fqrouter开发者致敬,向身在墙内心向自由的翻墙者致敬。


更新:fqrouter开发者对为何关闭此项目做出的解释


为何有fqrouter?

因为当年GFW还是一个入侵检测系统,不是一个防火墙。这就意味着可以利用很多入侵检测系统的漏洞来做无代理的翻墙,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为何关闭fqrouter?

因为今年GFW已经正式升级为一道防火墙了,google的成千上万个ip被封。这种行为相当于把部分国际互联网进行了物理层面的拔网线。今后的翻墙只有资源的比拼了,对于这种索然无味的事情我就不在这个上面浪费生命了。


那我怎么翻墙?

找渠道买shadowsocks帐号。这种零散的基于交易的行为是去中心化的,长期的,有生命力的。


原文:http://ift.tt/1wv0WKz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BE5Md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