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JAP_00_19_001 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

jondo (JAP) 是一个德国大学项目团队研发的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工具,目前JonDo系列有JonDo匿名代理、 JonDoFox浏览器(beta版)、 anonymity test匿名度测试网页和整合了众多工具的JonDo Live-CD / DVD等版本。JonDo (JAP)稳定版(Stabile Version 00.19.001)和开发版(Beta-Version 00.19.004 )最近更新发布。


2000年的时候,最初是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雷根斯堡大学以及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隐私委员会的研究项目,现在仍然主要在德国开发,基于Java匿名代理(JAP,全称Java Anon Proxy)开发出了这个工具,现在仍然主要在德国开发。这个Java客户端可以在Linux,Max OS和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兼容目前所有的浏览器,程序界面的语言:英语,德语,法语,荷兰语捷克语,葡萄牙语。暂无中文。跟tor类似,JonDo的主要目的是为上网用户提供匿名服务。它的工作原理也与Tor类似,是将网页流量通过入若干独立服务器进行转发从而达到隐藏身份的效果。


2005年5月,JAP宣布可以接入Tor网络,2006年宣布可以接入Mixminion(一个Type III的匿名邮件转发协议,没有中文版本,只有英文版本)。


* 本文原文链接:JAP_00_19_001 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美博园 *


官方网站:

http://ift.tt/1a4msjf

http://ift.tt/1a4msjh


开发项目主页:http://ift.tt/1a4mqYE


最新版下载:


2014-01-30 更新 JAP_00_19_001 稳定版


windows系统版本下载:

japsetup.exe(不含java)


complete setup program(带有java)


其他系统的版本请到官方网站下载:

http://ift.tt/16lHCVJ


2014-01-30 更新 JAP_00_19_004 开发版


Beta Version 00.19.004


.jar文件的使用:


安装Java运行环境

因为JAP是基于Java的, 所以我们得先安装JRE,安装最新版java,速度有不少提升。安装好后,就不用理会它了,一切默认配置。


下载并运行JAP


下载jar软件包,保存至任意位置,你会得到文件 JAP_00_19_001.jar,这个文件需要Java来打开


为了直接双击就可以运行.jar,右键点击JAP.jar,选择:属性,在“打开方式”标签里,选择“Sun java 6 runtime”(假设你安装的java是Sun java 6 runtime),然后一路“确定”。设置好后,以后就直接双击即可运行。


JAP_00_19_001 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


配置JAP


第一次运行JAP需要针对语言、端口、匿名警告等做一些简单配置。这个部分类似于美博园前文教程中的“二 配置和使用”


以前的教程请参考:JonDo:类似Tor的翻墙代理使用教程(20120323更新) – 美博园


二 配置和使用


然后再会出现代理的IP和端口,保持原有的127.0.0.1和4001不变,直接Next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步,出现“匿名警告”的设置,一般选择最后的绿色一项,即当你处于非匿名状态浏览一些你指定的网站时,给予警告和阻止。前提是在JAP的主界面,在“Anonymity”这个框里,你勾了“on”。


当你第一次启动JonDo时,你会看到下图中的这个窗口,你可以选择要使用的语言,这里有英语,德语,捷克语,荷兰语,法语和俄语。因无中文,一般会选择English即可。


JAP_00_19_001 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


如果语言改变后,会弹出问话框提示重新启动JonDo,是自动的不管它,由它重启。


出现代理的IP和端口,保持原有的127.0.0.1和4001不变,直接Next好了。


如果出现“匿名警告”的设置,一般选择最后的绿色一项,即当你处于非匿名状态浏览一些你指定的网站时,给予警告和阻止。前提是在JAP的主界面,在“Anonymity”这个框里,你勾了“on”。


然后,可以看到主界面:


JAP_00_19_001 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


同时启动的firefox,已经在前面的安装中安装好了JonDo自带的代理设置开展,如图:


JAP_00_19_001 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


如图选择即可,这个选项比较多,可能就是JonDo的特色吧。


在浏览器的右下角,也有JonDo的选项可以切换代理,如图所示:


JAP_00_19_001 基于Java的匿名翻墙代理


三 代理上网


因为firefox已经设置好了代理,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就可以代理上网了,就这么简单。


上网的代理ip情况可以打开美博园IP查询页检测:美博园 上网IP地址参数 检测


其他浏览器和firefox便携版


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浏览器和firefox便携版,那么就没有上面安装的JonDo代理设置。这时需要自行设置代理: 127.0.0.1 ,端口 4001


代理设置可以参考:http://ift.tt/wLkiCR


退出JonDo:


在右下角的系统栏有一个大鼻子一样的图标,右键点后,点“Exit”。


本文由美博园(allinfa.com)根据官方原文翻译介绍整理发布。


原文:http://ift.tt/1kvLPMt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bj3Ev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