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翻墙问答:如何安装自由亚洲电台新版手机app?

DC: 之前有不少听众都有用iPhone来收听本台节目,而最近本台推出了新版的iOS应用程式,新版的应用程式与过往的应用程式有什么不同?


李: 过往RFA的应用程式,既不能够储存你想听的内容,而不同语言版本各自用自己的应用程式,这会令部分听众感到麻烦。有可能手机上出现密密麻麻一堆本台的标志,这对听众带来的麻烦不只在管理上,更可能招来政治上的麻烦。而新版应用程式下,除了我们粤语台,普通话、藏语、维吾尔语和英语的内容都可以在同一应用程式上浏览,对想收听两个语言组别以上内容的听众会方便得多。


新版应用程式亦提供内容离线收听功能,你可以选择先在家中下载内容,然后再在街上坐车时收听。这功能一方面方便在户外收听本台节目,另一方面亦可以透过在程式上设定关闭接上流动网络下载内容的功能,节省各位在收听本台节目时可能产生的数据费用,毕竟家中或办公室的Wi-Fi收费会远比手机的数据费用便宜得多。更重要的是,离线下载减少因封网造成的收听困扰。只要有一段时间能成功翻墙上网,尽快将内容下载,就可以收听到内容,就算之后有翻墙失败的情况,都不会影响收听当日节目。


DC: 那应如何安装新版的应用程式?


李: 首先,你先要转换你的iTunes户口为海外户口,香港户口都可以,但不要是中国户口,因为有可能找不到我们的应用程式,或日后更新时有麻烦。之前的翻墙问答都提过,香港户口并不需要香港的信用咭,只需要一个香港地址,而香港版的iTunes储值咭亦相当容易买得到,这对大部分中国用户都是最为方便的地区。


由于本台台名被中国当局定为敏感词之一,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App Store安装我们的应用程式前用VPN翻墙,或在翻了墙的Wi-Fi网络上下载。你插上在香港中移动或中联通香港所出,在香港购买得到的一卡两号卡,都发挥到翻墙效果。在翻墙后运行App Store,再以英文Radio Free Asia来寻找我们的应用程式,便会见到新版并无分语言组别应用程式,只要下载了应用程式,便可以立即使用。当然我们建议,在执行应用程式时都应翻墙,确保程式运行顺畅。


虽然大部分iPhone或iPad都已经使用iOS 5或以上的作业系统,但可能仍然有部分人使用iOS 4或更低的版本。新版应用程式要至少iOS 5或以上,因此如果你的iPhone太旧,不能够升级做iOS 5的话,那你应考虑买部新机,因为你已经无法安装我们的新版程式。


DC: 除了智能手机,越来越多人开始使用平板电脑,那新版应用程式支援iPad或iPad Mini吗?


李: 新版应用程式其中一个卖点正是对iPad的支援,以往的应用程式在iPad上效果与在iPhone上一样,只是听广播,看不了文字。新版不单看到网站上的文字内容,而且针对iPad作出了优化,在iPad上看会更为舒适。因此,如果你是iPad或iPad Mini使用者,新版的应用程式就更加不容错过。


DC: 那暂时有没有Android版本和Windows Mobile的新应用程式?


李: 现时未有针对Android和Windows Mobile的应用程式,但相信在不久将来,有针对这两个主流平台的应用程式,在推出后我们会再在翻墙问答中向大家介绍。


原文: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firewall-RFA-app-01102014104312.html?encoding=simplified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xijie.wordpress.com/2014/01/11/%e7%bf%bb%e5%a2%99%e9%97%ae%e7%ad%94%ef%bc%9a%e5%a6%82%e4%bd%95%e5%ae%89%e8%a3%85%e8%87%aa%e7%94%b1%e4%ba%9a%e6%b4%b2%e7%94%b5%e5%8f%b0%e6%96%b0%e7%89%88%e6%89%8b%e6%9c%baapp%ef%bc%9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