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ubuntu下的tor安装(转)

现今的某些地区的政府或电信商可能会因为某些因素考虑而使得部分网页无法在当地浏览。(如目前在中国即无法直接浏览 Facebook.com)

而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需要浏览那些网页即需要翻墙 软件、或者具有加密连线的代理服务器 VPN

Windows 底下也有类似功能的软件,知名的自由门 无界 (Ultrasurf)即为知名的例子。


目前 Vidalia 的 0.2.19 版本有已知的问题,请先使用 0.2.17 而不要进行升级动作。


安装



1. 首先打开终端机,逐行执行以下指令加载 tor 的套件源 (或者由Ubuntu软件中心的软件来源也可加入) :


sudo add-apt-repository "deb http://deb.torproject.org/torproject.org/ precise main"

gpg --keyserver keys.gnupg.net --recv 886DDD89

gpg --export A3C4F0F979CAA22CDBA8F512EE8CBC9E886DDD89 | sudo apt-key add -

sudo apt-get update


2. 安装 Tor :


sudo apt-get install tor tor-geoipdb torsocks


3. 安装 代理服务器软件 Polipo :


sudo apt-get install polipo

sudo sed -i 's/# socksParentProxy/socksParentProxy/g ; s/# socksProxyType/socksProxyType/g' /etc/polipo/config


4. 取消Tor、Polipo 的 开机立即启动 :


注意 : 这个动作在每次升级或更新 Tor 和 Polipo 时都需要重做一遍。


sudo rm -f /etc/rc?.d/*tor

sudo rm -f /etc/rc?.d/*polipo


执行完这两行指令后请重新开机。


5. 再次打开终端机,安装 Tor 的图形接口软件 Vidalia :


sudo apt-get install vidalia


安装过程中会询问哪些用户要加入 debian-tor 群组,请以空白件选择。


6. 安装完后启动 Vidalia,如果出现 "Tor没有运作" 的警告请忽视它。

7. 接着在 Vidalia 控制面板上按 设置,并执行以下动作 :


“一般”页面

1. 勾取“在Vidalia启动时一并启动Tor软件”,并在下一行填入“/usr/sbin/tor”(若已有就不必自行填入)

2. 勾取“在Vidalia启动时一并启动一个代理服务器的应用程序”,并在下一行填入“/usr/bin/polipo”


“外观”页面

1. 将“风格”选为“GTK+”


“高级”页面

1. 点选“Use TCP connection (ControlPort)”,然后按“确定”结束设置


8. 退出 Vidalia,完成安装程序。


往后启动 Vidalia 就会开启 “经由Tor网络的HTTP代理服务器服务”,因此您必须在浏览器 或网络应用程序中设置代理服务器为 127.0.0.1:8123


设置“排除节点”与“出口节点”(选用)


1. 进入 Vidalia控制面板中的设置

2. 在高级页面中,按 Edit current torrc

3. 加入此行,将会不经过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的节点(可视需求更改城市)


ExcludeNodes {cn},{hk},{mo},{tw}


4. 加入此行,则会设置出口节点为日本(可视需求更改城市)


ExitNodes {jp}


设置值会在下次启动 Tor 的时候生效。


帮助 Tor 运作(选用)


1. 进入 Vidalia控制面板中的设置

2. 在Sharing页面中,点选“帮助用户访问Tor网络”。



原文链接:ubuntu下的tor安装(转) - 美博园翻墙

如喜欢本站请关注: Email订阅美博园 | RSS订阅美博园 | 翻墙Google+ | 美博园翻墙Facebook | 翻墙Twitter

※ 除声明转载,美博园文章均为"原创",软件版权归原作者,转载请以上面超链接注明来源






via 美博园 http://feedproxy.google.com/~r/allinfa/~3/NZMTyvDhwgI/ubuntu-tor.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