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翻墙问答:如何用“潮流同步”(Google Current)浏览新闻网站

Google-Current620.jpg

Google潮流同步网页。(粤语部网络截图)
Photo: RFA









DC:越来越多听众透过智能手机来浏览本台网站,而最近谷歌有一个新软件,可以很简便浏览我们最新资讯。这软件叫什么名称?要安装这软件又有什么系统要求?


李:这只可以定时定候收到自由亚洲电台最新资讯的软件叫Google Current,中文叫「潮流同步」,是谷歌公司在2011年推出的网络媒体订阅和浏览软件,除了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有很多美国的网上杂志和媒体,都透过潮流同步向读者提供最新的内容。


潮流同步有Android版和iOS版,Android版要求手机的作业系统版本至少2.2或以上,这与很多Android版的翻墙软件是一样的。因此,我们会劝听众,如果你的手机作业系统版本低过2.2,就应该更新手机作业系统软件甚至更换手机,因为会越来越多软件要求Android作业系统至少2.2版或以上。而iOS版,就要求iOS版本至少是6,有部分旧版iPhone如未能升级做iOS6,就应该考虑换机。


潮流同步可以直接在Google Play Store以及App Store下载,在搜寻软件时,用英文打Google Current,就会找到有关软件。但iOS用家要特别注意的是,中国的App Store是不容许用户下载潮流同步,因此我们建议各位听众,如果你想下载一些被中国当局封锁的软件,你应该选择将Apple ID户口设在香港,而并非中国大陆,而设立香港版的App Store户口,并不需要香港信用咭,只需要在香港买到的iTunes储值卡。


不论你是iOS用家也好,Android用家也好,我们强烈建议在执行潮流同步的同时,替自己的手机翻墙,因为浏览本台的内容也好,浏览其他潮流同步的内容也好,难免遇上不少中国当局眼中的敏感词,为免中国的网络防火长城遇上敏感词就干扰你浏览内容,先翻墙后再用潮流同步是比较稳当的做法。而之前,我们都介绍过用VPN以及手机上执行的翻墙软件翻墙。


DC:安装了潮流同步后,怎样找到粤语组的内容?


李:在安装了潮流同步后,先按「新增订阅项目」,再在软件内搜寻「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就可以找到自由亚洲电台的订阅项目,之后就可以在软件左面栏见到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的项目,并很容易像看杂志般看到我们的内容。


DC:如果想听本台的广播,那潮流同步软件又能否帮得上忙?


李:由于潮流同步设计上的限制,因此,你要在选择的文章看到底部,再按「查看原文」掣,潮流同步软件就会启动手机内的Chrome浏览器,你可以在浏览器内收听本台的广播。这也是我们建议在执行潮流同步软件时同时翻墙的原因,因为你要收听我们的广播的话,仍然要依赖浏览器去完成,而浏览器本身是无翻墙功能,需要作业系统内置的VPN功能,或翻墙软件去协助完成。


DC:我在潮流同步看到有文章,想与其他网友分享,又能否做到?


李:潮流同步内置分享功能,可以用来发推,将文章分享到Google+或Facebook上,甚至用电子邮件分享。只不过,现时潮流同步不支援任何中国公司营运的社交媒体,人人网、新浪微博、WeChat等,现时潮流同步全部都不支援。但由于中国的网络封锁,要将本台内容在中国公司营运的社交媒体上分享,恐怕有些难度。



原文: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firewall-08232013094645.html?encoding=simplified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xijie.wordpress.com/2013/09/03/%e7%bf%bb%e5%a2%99%e9%97%ae%e7%ad%94%ef%bc%9a%e5%a6%82%e4%bd%95%e7%94%a8%e6%bd%ae%e6%b5%81%e5%90%8c%e6%ad%a5%ef%bc%88google-current%ef%bc%89%e6%b5%8f%e8%a7%88%e6%96%b0%e9%97%bb%e7%bd%9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