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翻墙服务 Lantern 发布 3.0,引入付费模式

免费的突破网络审查工具 蓝灯(Lantern) 刚刚发布了它的 3.0 大版本更新,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免费版和付费的“专业版”的区隔。

在蓝灯官方的中文论坛里,一位昵称为 p3rcya 的维护者 发帖解释了推出付费版的原因 

蓝灯原来是免费的,GFW 工作人员搞很多个 IP 检测,直接封了。现在需要付钱,GFW 没法收集付费用户使用的 IP。而且目前服务器流量大,成本高。专业版可以保证用户能稳定的使用。

除了寄希望于每年一百多元的收费墙挡住 GFW 的 IP 扫描,当然收费版也比一般的翻墙服务更好翻墙。 在另一篇帖子里 ,p3rcya 对蓝灯专业版和免费版的区别进行了介绍:

免费版有 800MB 流量限制。免费版流量使用完毕之后会限速到 20KB/s,但对浏览网页是基本没有影响的。对稳定性和速度不太有要求的人,看看网页用免费版完全可以。

专业版流量无限,速度无限。 支持同时连接多台服务器。

近期 GFW 工作人员搞很多个 IP 来检测蓝灯的 IP,进行封锁。专业版需要付费,GFW 就没办法一下子注册很多帐号,来批量封锁 IP。所以付费能有效抵御 GFW 的封锁。

专业版支持 meek 等一些特殊的翻墙协议。因为这些协议耗费大,或者是被广泛使用后 GFW 会封锁,只有专业版才能使用。

专业版的价格是一年 180 元,两年 320 元,需前往 官方网站 下载升级到最新的 3.0.6 版本才能够显示。蓝灯目前并不会强制用户全部升级到最新版本,但旧版本的连通性会有何种改变,目前还不得而知。

没有任何可信来源标识蓝灯与谷歌有直接的隶属或者投资关系,蓝灯是由 Brave New Software 公司开发,这家公司是由 LimeWire 和 LittleShoot 的前首席工程师 Adam Fisk 成立。Lantern 的前身,uProxy 是谷歌旗下致力于解决全球“人祸”的智库 Google Ideas(已改名  Jigsaw)中的一个项目。唯一可查的投资是 来自美国国务院的 220 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除了 VPN(TC 主站的同事 Jon Russell 前几天介绍了一个 VPN 横向测速工具, 点击这里 阅读),国内的“翻墙”工具在近几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互相升级之后,发展成了多种形式,各个阶层皆有的工具,蓝灯是给需求简单,对费用敏感的小白用户使用;如果需要更快的连接,那么 Shadowsocks 配合各个平台的工具就能胜任,但这需要一些计算机使用经验,并且要为租用 VPS 付费。当然还有赛风、自由门、无界等其他工具给不同需求的人使用。

一款免费应用,从无名到有名,涌入的用户越来越多,服务器的成本和客服成本都是不可避免要增加的。从运营者尤其是身在中国的运营者角度来看,增加一道付费墙,既可以平衡支出,也可以尽量减少极有可能的来自政府的骚扰。总体来说,比起 GFW 的技术升级,翻墙服务开始付费并不会阻挡人们的使用热情。

桌面版(macOS  Windows)与 安卓版 可以更新,或者 点击这里 选择更多下载方式。目前蓝灯还没有推出 iOS 版。

原文:http://ift.tt/29Bo8pF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29vYgs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