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6

翻墙问答:Telegram的保安问题(视频)

620

 

有效使用Telegram能保障通讯安全。(粤语部制作)

问:越来越多人用Telegram这个加密即时传讯软件,用来交流比较政治敏感的信息。只不过,一旦当局扣押手机或电脑时,由于Telegram可同时在手机和电脑上使用,就有可能令你的资料泄漏到当局手中,那非常危险,那应该怎做,去保障自己的安全?

李建军:首先,你应该先将你手机的遥控重新启动密码交给你信任的朋友或亲属,并且事前约定一个暗号,一旦收到相关暗号,就表示你可能己经被当局拘捕。一旦你的手机落入当局手中,只要手机仍然连接上网络,你的朋友或亲属就可以利用你的密码,自动清走你手机上的资料,避免资料落入当局手中,连累其他人。

而你使用Telegram电脑版时,应启动Telegram电脑版的本地密码功能,以及二步认证功能,并且在己经加密了硬盘上运行Telegram电脑版,那就算当局取得你的电脑,都难以取得Telegram上的一切资料。

如果你没有相识朋友可以信任的话,那有可能你要设定Telegram在一个月不登入,就会自动删除户口内一切资料,并且当意识到当局有可能对你采取行动时,就将手机内资料删除,或无法赶及将资料删除的情况下,以物理方式毁坏你的手机,例如将手机抛到大厦某个地方,或将手机埋下泥土之中,甚至用硬物破坏你的手机,都是避免当局取得你手机内机密资料的一些可行方法。当然,由你的朋友或亲属遥控清洗你手机内的资料,那是最安全不过的做法。

问:那怎样在Telegram电脑版设本地密码和二步认证?

李建军:在Telegram电脑版的Setting一栏,就有设定本地密码,以及二步认证的部分。只要输入了你需要的本地密码,以及二步认证码,就可以日后在电脑版都使用这两种密码的保护。

这次我们准备了片段,示范如何在电脑上设定Telegram的本地密码以及二步认证码,欢迎各位听众浏览本台网站收看。

问:假若我的朋友手机落入当局手中,而我现在成功操作朋友的电脑Telegram电脑版,如何踢走已经在当局手上的设定,并立即采取行动,进行二步认证等 设定?

李建军:Telegram任何版本,都有一项功能,你可以看到现时你的Telegram帐户,有什么设备和IP正在连接中。你只要按一下Terminate all other sessions,就会己经登入相关帐户的其他设备都会被登出。当所有其他设备被登出,就可以立即进行其他工作,包括更改二步认证密码,甚至删除帐户上的联络人以及对话资料,保障其他人的安全。而这次翻墙问答的片段中,亦会介绍如何终结其他活跃的Session的操作。

问:一旦出现一些敏感的状况,例如正参与维权事件,需要与其他参与维权的人通讯,那要怎样用Telegram的设定,确保信息不会被当局截取,以及当局亦不会能够找到任何证据?

李建军:首先,使用Telegram时候,尽量使用VPN,因为中国当局有可能阻止与Telegram主机间的通讯,所以使用VPN翻墙,至少保证能够连上Telegram的主机。

而最安全的方法,是使用Telegram的秘密对话功能,另加自我毁灭计时器。因为Telegram的秘密对话功能,提供点对点的全面加密,而且加密算式连Telegram开发者本身都不能破解,相当安全。而自我毁灭计时器设定多久后自行删除信息,就要视乎当时状况,如果正处于维权事件期间,有可能随时被捕的话,那信息可能要设定为一小时,甚至一分钟,甚至短至十数秒就自动删除,那就最安全可靠。

 

原文:http://ift.tt/1oxvAFZ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oxvAG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