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知名播放器KMPLayer更新时可能加载恶意程序

据台湾行政院资通办通知的消息,来自韩国、在国内颇受欢迎的知名播放程序软件“KMPLayer”,在更新时可能会让病毒、木马软件等恶意程序趁隙而入,行政院资通办提醒民众注意。同时资通办也要求韩国KMPlayer公司,尽快说明此一事件。


有鉴于此,至少目前没有修复的情况下,美博园 建议使用者关闭其自动更新,最好使用原汁原味的绿色版,并关闭自动更新。


台湾行政院资通办指出,源自韩国的“KMPLayer”播放软件,因为功能强大,因此广受国内民众欢迎。但近日检测KMPlayer软件更新动作时,发现软件会自动连线到韩国的服务器下载更新内容,部分使用者可能会无意间下载到了恶意程序。



韩国近来发生不少重大的资安事件,黑客往往透过夹带恶意程序在软件下载的更新内容里的方式,渗透民众、政府的电脑,借此窃取重要资料或发动破坏力更大攻击。资通办再次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安装来路不明的程序及软件。


资通办已经透过国家电脑事件处理中心(TWNCert)向KMPlayer公司表示有更新异常的状况,并希望公司能尽快说明并改善,以免造成更大的影响。




如喜欢本站请关注: Email订阅美博园 | RSS订阅美博园 | 翻墙Google+ | 美博园翻墙Facebook | 翻墙Twitter

※ 除声明转载,美博园文章均为"原创",软件版权归原作者,转载请以上面超链接注明来源






via 美博园 http://feedproxy.google.com/~r/allinfa/~3/mrF1CjO08jg/kmplayer-update-possible-load-maliciou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