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JonDoFox v2.6.16 带Firefox浏览器的JonDo匿名代理

JonDoFox v2.6.16的最近更新的带有Firefox浏览器 jondo 匿名代理翻墙 工具。JonDo(及以前的JAP ,JonDo Anonymous Proxy)是一款类似tor 的代理工具,它可以用来匿名代理访问网络,规避互联网的审查。在2000年的时候,一个德国大学项目——Java匿名代理(JAP)开发出了这个工具。现在它同时提供免费和商业化的服务。免费的服务只提供模拟调制解调器的链接速度,而商业服务则提供更快的速度,但是每GB流量要收取10美元左右的费用。Java客户端可以在Linux,Max OS和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兼容目前所有的浏览器,程序界面的语言:英语,德语,法语,荷兰语捷克语,葡萄牙语。暂无中文。


跟Tor类似,JonDo的主要目的是为上网用户提供匿名服务。它的工作原理也与Tor类似,是将网页流量通过入若干独立服务器进行转发从而达到隐藏身份的效果。


官方英文主页:https://www.jondos.de/en/



其中主页上有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就是进行匿名度检查: Anonymity Test


一 客户端下载与安装


要使用JonDon网络,你需要下载适合你操作系统的客户端,下载地址是: https://anonymous-proxy-servers.net/en/jondofox.html


下载:JonDoFox v2.6.16, 更新 2013-08-07


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官方客户端下载地址:JonDoFox for WINDOWS


注意:这个只是预备安装程序,约19M,文件名:JonDoFox.paf.exe

这个是官方已经配置好的适合firefox浏览器的版本。


安装JAP / JonDo客户端:


下载后要安装JAP / JonDo,你只需双击下载好的文件就可以启动安装。


新版在安装上与以前的版本差异比较大,过程复杂、文件大。


准备工作:


1、安装firefox

2、安装JRE

JAP / JonDo 需要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 才能执行,所以若您的系统中没有安装 JRE 的话请先安装 JRE 再来安装 JonDo。


第一步:要进行选择,如图:



即选择"Desktop" 还是"For Travelling" 。如果已经安装有firefox,则不用选择,默认就是"Desktop" ;一般就用这个就行了,firefox浏览器一般都有;


如果选择"For Travelling" ,就可以把Jondofox安装到移动硬盘、USB等移动装置上。


第二步:上一步“Next”后会弹出对话框,检查firefox的安装情况,如果已经安装,选择“Yes”,点“Next”会继续安装,直到完成;


第三步:完成时,点"Finish" ,默认会启动 JonDoFox,并自动联网打开firefox浏览器。


但是,这并没有结束


第四步:会自动联网下载 Jondofox 真正的运行安装程序,约50M ,如果你的网络速度不快,就麻烦了,下载地址是:


https://anonymous-proxy-servers.net/downloads/JonDoSetup.paf.exe


注意:这个文件名与上面的略微不同:JonDoSetup.paf.exe


双击它,一路默认安装完成。


第五步:安装完成,点“Finish” ,会运行 JonDo。


二 配置和使用


当你第一次启动JonDo时,你会看到下图中的这个窗口,你可以选择要使用的语言,这里有英语,德语,捷克语,荷兰语,法语和俄语。无中文。



如果语言改变,会弹出问话框提示重新启动JonDo,是自动档不管它。


然后,可以看到主界面:



同时启动的firefox,已经在前面的安装中安装好了JonDo自带的代理设置开展,如图:



如图选择即可,这个选项比较多,可能就是JonDo的特色吧。


在浏览器的右下角,也有JonDo的选项可以切换代理,如图所示:



三 代理上网


因为firefox已经设置好了代理,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就可以代理上网了,就这么简单。


上网的代理ip情况可以打开美博园IP查询 页检测:美博园 上网IP地址参数 检测


其他浏览器和firefox便携版


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浏览器和firefox便携版,那么就没有上面安装的JonDo代理设置。这时需要自行设置代理: 127.0.0.1 ,端口 4001


代理设置可以参考:http://allinfa.com/gproxy.html


退出JonDo:


在右下角的系统栏有一个大鼻子一样的图标,右键点后,点“Exit”。


-------------------------------------

Jondo Live-CD 简介:


据官方介绍,Jondo Live-CD是一个安全的已经设置好的匿名上网光盘,集成了匿名Web的IP转换器,火狐浏览器 + JonDoFox冲浪,匿名电子邮件等等工具。


官方的光盘镜像文件下载:更新日期 2012-03-15 Version: 0.9.11


JonDo Live-CD (English, 674 MB)


注:美博园没有测试光盘上网情况,如果有使用者,请使用后留言反馈,谢谢。




如喜欢本站请关注: Email订阅美博园 | RSS订阅美博园 | 翻墙Google+ | 美博园翻墙Facebook | 翻墙Twitter

※ 除声明转载,美博园文章均为"原创",软件版权归原作者,转载请以上面超链接注明来源






via 美博园 http://feedproxy.google.com/~r/allinfa/~3/yf7LAPg7FRQ/jondofox-v2616-firefo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