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翻墙问答:无界浏览以及自由门的新推出手机翻墙软件如何?

DC:在上周都介绍过,无界浏览以及自由门都分别推出了新的手机测试版。最近数天,两只浏览器都推出新手机版的正式版,结束了测试阶段,两只新手机翻墙软件的表现如何?


李:由于两只翻墙软件都相当新,因此暂时为止,有很多网友都可以透过新翻墙 软件成功翻墙,而翻墙表现大致稳定,未有执行上不稳的报告。


只不过要注意的是,无界浏览一点通在Android 4.0或以上作业系统提供的VPN功能,有部分网友连接相当困难,证明中国当局有可能已经知道无界浏览一点通所用的VPN主机地址,加以封锁。无界浏览的VPN翻墙功能,仍然有一定的改进空间。


DC:有不少使用Android平台的听众,并不爱用无界浏览或自由门手机版提供的内置浏览器,想用系统内置的浏览器,或安装其他公司推出的浏览器。那现时无界浏览和自由门手机版,对其他浏览的支援情况又如何?


李:如果你用Android 4.0作业系统 ,再配合无界浏览一点通,那你可以随意选择任何Andorid浏览器,因为无界浏览一点通的VPN功能,可以支援网民使用的任何网络软件,包括各式各样的浏览器,这样你在浏览器上有多种不同的选择。

但如果你的Android作业系统版本低过4.0的话,由于无界浏览无法以VPN来翻墙,那你只能使用翻墙软件附送的浏览器。而自由门新版开始就强制使用者使用软件内置的浏览器,并不能够选择使用你想用的浏览器翻墙。


DC:在上周翻墙问答都提过,两只翻墙软件的新手机版,都不再对Android 2.2作业系统作出支援。但有网友试过,两只软件的新手机版其实都可以在Android 2.2上执行。那其实听众又需不需要为了执行新翻墙软件而升级手机?


李:尽管两只软件都可在Android 2.2上执行,但都有运作不稳定的报告,换言之,翻墙软件开发商之所以不鼓励软件在旧版Android作业系统上执行,都有安全上的考虑。因此,我们不鼓励听众在Android 2.2上执行两只翻墙软件的新手机版。


DC:无界浏览一点通新版强调,如果在Android 4.0以上作业系统运作,使用VPN功能,就可以在执行其他软件和浏览器时都支援翻墙功能,这功能有什么重要性,为何只能透过VPN功能,才能够做到全面的翻墙支援?


李:其实在Windows作业系统上的翻墙软件,都未能做到在其他软件上执行翻墙功能,只不过因电脑的作业系统限制比较少,因此翻墙软件可以改变其他浏览器的设定。但Android作业系统并不容许软件之间互相改变设定的做法,那唯有依靠作业系统的VPN支援,由作业系统改变手机内所有软件的网络路由,才能够令其他浏览器可以透过翻墙软件的线路来翻墙。


因此,在一般用户普遍未能拥有海外VPN户口的情况下,无界浏览手机版适合听众要在其他软件上都要翻墙的情况,特别要使用其他浏览器的情况,或使用已经被中国政府封锁的即时通讯软件就相当适合。


DC: 今日翻墙问答时间又到,在下周同样时间,会继续有翻墙问答,回应听众对翻墙的疑问,并介绍最新的翻墙知识,欢迎听众透过不同途径提出关于翻墙的疑问。在下周同样时间再见。


原文: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firewall-mobile-08022013100205.html?encoding=simplified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xijie.wordpress.com/2013/08/09/%e7%bf%bb%e5%a2%99%e9%97%ae%e7%ad%94%ef%bc%9a%e6%97%a0%e7%95%8c%e6%b5%8f%e8%a7%88%e4%bb%a5%e5%8f%8a%e8%87%aa%e7%94%b1%e9%97%a8%e7%9a%84%e6%96%b0%e6%8e%a8%e5%87%ba%e6%89%8b%e6%9c%ba%e7%bf%bb%e5%a2%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