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主页 | 翻墙知识 翻墙问答: 新开发短信软件Bleep有何好处?(视频)

 

问: 之前的翻墙问答都介绍过不少P2P的信息软件,但很多P2P信息软件,都有不支援iOS或很难设定等问题。最近研发Bittorrent技术的Bittorrent公司,推出了Bleep的短信软件,到底这只软件与过往介绍的软件有什么不同?

李建军: Bittorrent是一间有成熟开发P2P软件经验的公司,因此,这只软件一推出,已经有齐Windows、Mac、iOS和Android四个版本,几乎涵盖了所有常用平台。

另一方面,亦由于Bittorrent公司有比较丰富的用户介面设计经验,因此,这软件不用太多设定步骤,几乎一安装就可以使用,这软件相当适合技术水平不高的一般用户。

除此以外,这软件除了提供点对点,以P2P方式进行的短信服务外,亦提供话音通话功能,短信亦可以传送相片等资料;更有Whisper模式,在Whisper模式下的通话信息,能短时间内删除,不会在手机或电脑内留有任何纪录。如果你从事维权运动,需要传递一些比较敏感的信息的话,这功能相当有用。

问: 那到底如何安装?

李建军: 使用Android、Mac和Windows的听众,只要翻墙到Bleep的网页,下载相应版本,再作设定就可以。而这次翻墙问答,我们会有视频示范如何安装电脑版的Bleep,欢迎听众浏览本台的网站收看。

若你想在iOS平台安装,除了你先翻墙,更好能够以海外的iTunes户口下载,因为有可能受中国当局压力缘故,未能透过中国App Store下载软件,那有海外的户口比较好。

问: 那怎样可以告诉朋友自己的Bleep ID?

李建军: Bleep的手机版可以透过你手机的通讯录上电话号码,得知你的朋友有没有安装Bleep,如果系统发现你有朋友已经安装了Bleep,只要将你的朋友加入你的Bleep通讯录中,并传递信息就可以。

你亦可以将程式所产生的独有的十六进位码或QR码传给你的朋友,他们可以透过十六进位码或QR码与你联络。当然,要尽量避免使用SMS之类的未经加密媒介,将十六进位码或QR码图像传给你的朋友,以免中国当局可以掌握到你在Bleep的身份,为你,以及你朋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问: 刚才提及的Whisper模式,可以令文字信息不留在机内,除了Bleep,还有什么即时信息软件可以做得到?

李建军: 由韩资公司开发的LINE,本身亦有具有限时聊天功能,当进入限时聊天时,信息会在指定时间内删除。但LINE现时这方面的功能,并不适合在电脑版,只有智能手机版本的LINE,才有这方面功能。

现时,中国用户是不能够连接LINE,要下载和连接LINE主机,必须要翻墙。但由于LINE的普及程度相当高,LINE的限时聊天功能不失为另一个可行的选择。

问: P2P实时信息软件,在面对中国网络封锁时,为何会比传统实时信息软件优胜?

李建军: 其实,P2P的实时信息软件,相比起传统实时信息软件,在面对中国网络封锁上会难被当局封锁,因为P2P实时信息软件并无一个中央主机,中国当局难以用封锁单一主机,或污染DNS等方式,去封锁P2P实时信息软件。现时,P2P技术已经发展至使用不同动态埠口进行传输,中国当局比较难藉封锁个别埠口的通讯,达致封锁的目的。

但现在,中国当局已经投放不少资源,研究封包深层检测技术,中国当局有可能针对Bleep或类似技术的通讯作出封锁,一如针对VPN的封锁一样。因此,P2P实时信息软件开发商,在可见将来,可能要花耗相当多资源在避过中国当局的封包深层检测封锁。但在未来半年,甚至一年,P2P实时信息软件,仍是相当可靠的信息传递工具。

原文:http://ift.tt/1KJqewo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KJqgo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