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BitTorrent推出匿名加密通訊软件Bleep

早在数个月前就曾听闻 BitTorrent 在开发一款全新的 P2P 即时通讯软体,主打隐私、安全,很可惜一直没有被邀请加入测试,不过 Bleep 终於在最近正式对外公开,并重新设计了 Logo ,现在只要开启 Bleep 网站,即可下载这款具备匿名、加密功能的聊天程式。这是一款免费通讯软体,传送的内容不仅会经过加密後传输,而且不需透过中央处理器,意即用户间就能建立网路,确保使用者间的对话内容不被撷取或是受到监听。

Bleep 允许使用者直接汇入 Google 通讯录,或以 Email、SMS 简讯、QR Code 或一组公开密钥(乱数随机组成)来邀请、加入联络人,如果你已经有一个帐户(其实 Bleep 并不要求使用者注册,可以使用匿名),也可以使用 Android 应用程式来接收讯息。Bleep 目前支援 Windows、Mac 和 Android 三大平台,除了传送文字讯息外,也能让联络人进行语音通话,不过还没有传送图片、档案或表情图案等功能。
Bleep 的特色是简单、隐私和乐趣,正因为不具有中央伺服器的架构,任何的讯息皆是加密後储存於本机电脑,并不会有第三方伺服器来储存你与好友间的讯息。开发者认为现今的即时通讯因讯息被迫储存於中央伺服器上,都有被窃听、窃取的风险,也因为如此,BitTorrent 才想要开发这款兼具安全、隐私的 P2P 加密通讯软体,Bleep 进而诞生。
软体资讯
软体名称:Bleep
软体语系:英文
作业系统:Windows / Mac OS X / Android
官方网站:http://ift.tt/1rIj0PU
下载链结:官方网站下载
使用教学
STEP 1
将 Bleep 下载後执行、安装,安装前会侦测系统有没有必要的元件,若没有会自动下载,当跳出安全性警告讯息时,点选 Install 来进行安装。

STEP 2

安装完开启 Bleep ,点选 Create Account 建立一个帐户。

STEP 3

选取国家、填入你要使用的昵称、Email 後,按下 Continue 来进行注册。比较特别的是 Bleep 可以建立一个匿名(Incognito)帐户,将画面往下拉,点选 Continue Incognito,只要把你的公开密钥(Public Key)或 QR Code 给联络人,将你加入清单後无须登入即可使用 Bleep 传讯。

STEP 4

如果你是以 Email 来建立 Bleep 帐户的话,注册後要先到信箱收取验证信,把信中的确认代码复制、贴上,确认後才能开始使用。

STEP 5

开始前可以先连结至你的 Google 通讯录,将好友一次加入联络人列表,或是点选 Skip the Step 来跳过此步骤,直接开始使用。

STEP 6

Bleep 跟一般即时通讯软体的介面差不多,左边依照状态分为「等待确认的联络人」、「上线中」和「离线」。点选绿色条右边的齿轮图示,可以找到你的 QR Code 和公开密钥(Public Key),或者使用 Email 也可以加入对方,Bleep 可以使用这些资讯来互相交换、加入联络人。

STEP 7

当有人将你加入好友时,会先跳出确认讯息,点选「确认」的勾勾後,你们两人才会建立联络人的关系,也才能在线上互传讯息、语音通话。

使用者在开启任何对话後,双方会产生一组临时的私有密钥,在自动交换彼此的公开密钥後,通讯内容会经过公开及私有密钥来加密、解密,通讯结束後该私有密钥就会被自动删除,即便是传讯途中遭到他人撷取、监听,对方也无法取得你们两个交谈或传输的内容。

STEP 8

Bleep 目前还在 Alpha 测试阶段,可能存在一些已知或未知的大小问题,不过一般使用上是没什麽问题的,稍微测试了一下,连中文也可以正常发送跟接收,不会有乱码或无法显示等问题。但目前仅能传送文字讯息或进行语音通话,无法传图片、档案,当然也没有表情图案的功能。

STEP 9

语音通话我就没有测试了,但根据 Bleep 的说法,语音和文字传讯皆是 P2P 且加密,可以确保在传输过程中不会泄漏或被监听(即使有人监听,也无法取得你们传送的内容),可以说是相当安全,如果你需要一个可以放心聊天、传送讯息的平台,Bleep 可能是目前能找到最安全、最可靠的,赶快下载来试试看吧!

源地址:http://ift.tt/1I4MlQh

原文:http://ift.tt/1I4MlQi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Ihx7o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