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最全免翻墙HOSTS:YouTube、Google+、Facebook、Twitter、维基百科(Ipv6及教育网版)

修改hosts是最成功、最有效,也是最为跨平台的方法。它简单高效,并且随时可修改,通过绕过 DNS 直接访问 IP 的方式,可以让翻墙变得十分容易,不会像客户端软件那样需要不停地切换国内国外网络,大大简化了操作步骤。



教育网基本都提供了 ipv6 网络支持,速度快且稳定免流量,并且大多数高校的校园网 IPv6 连接速度非常快,您可能会体验到近十倍于普通 ipv4 连接的上行下行速度。目前 IPv6 的形式访问类似 google 服务等网站是最稳定的,如果您身在教育网或者兼容 IPv6 的网络环境,此配置为最佳选择。

在您开始之前,建议您备份当前 hosts 并再次检查确认您能使用 IPv6 网络。

强烈建议在 IPv6 网络下把首选 DNS 更改为下方 “常见问题” 最后一点提供的 DNS,这样甚至可以不修改任何 hosts 就可以直接访问下述绝大多数网站,免去了更新 hosts 的麻烦。包括 Google Services 全系列、Facebook 等。

如何修改 HOSTS

Hosts 文件一般在 Windows 系统的 %windir%\system32\drivers\etc\ 下,或 Mac、Linux 类系统的 /etc/ 下。修改时应当注意权限问题。

最全免翻墙HOSTS:YouTube、Google+、Facebook、Twitter、维基百科(Ipv6及教育网版)

确认是是否支持Ipv6

确认您能使用 IPv6,您可以尝试打开 ipv6.google.com、ipv6-test.com、ipv6test.isoc.hk,或者直接用Ping命令(Mac 为 ping6 命令)尝试通信一个纯的ipv6地址。目前较新的系统都默认支持 IPv6,因此决定您是否能访问 IPv6 资源的因素可能是您的局域网络本身。

了解此份 hosts 在移动设备上的可行性,请参阅下方 “Ipv6 常见问题” 部分。

免翻墙播放YouTube视频

如果您处在教育网或校园网 IPv6 环境,直接播放 YouTube 视频可能比想象的要容易得多。

要了解如何操作,请参阅下方 “FAQ” 部分。

Ipv6 Hosts 支持的网站

Google 服务(包括 YouTube,Gmail,Google+,Google Drive 等)

Wikipedia 维基百科

Facebook 脸谱

Twitter 推特

App Store + Mac App Store + iTunes 流媒体 (Apple 分发内容)

某些服务或网站仅支持 IPv4 访问因此可能没有在上方列出。您可以查看 IPv4 Hosts 相关内容。

Ipv6 Hosts 常见问题

为什么会无法访问

如果在修改 hosts 后,您无法访问上述网站,有可能是您当前网络不支持 IPv6 协议,请再次检查,并尝试使用 IPv4 Hosts。也有可能是防火墙屏蔽,火狐范会尽快更新。

注意,即使在您在修改 hosts 后,基本所有网站都需要强制使用加密的 HTTPS 才能连接。

IPv6 是否会消耗我的校园网流量

如果您按照此配置设置,那么访问上述服务是进行的 IPv6 流量,此部分流量大多数高校的校园网都不计入统计。并且大多数高校的校园网 IPv6 连接速度非常快,您可能会体验到近十倍于普通 IPv4 连接的上行下行速度。

为什么会收到安全警告

如果您收到浏览器的安全警告,则可能是防火墙在尝试吊销或更改安全凭证。此时您应当立即停用,并尝试用全部替换的方法在 hosts 里更改一个 IPv6 地址,或来到此页面检查内容更新。

此页面是如何更新的

此页面的所有内容皆为手工更新。我们会尽快和尽力保证所有信息可用。如果您的 hosts 出现问题,请访问来检查更新。最新的数据版本编号已在 hosts 文件前方显示。

我可以自己寻找新的 IPv6 IP 吗

可以。我们在 hosts 头文件注释提供了几组可用的 IPv6 IP,仅限于 Google 服务,以便防范或您自行优化。在您的 hosts 文件已获得大量 Google 服务域名的基础上,如果您希望自己寻找新的 IPv6 IP,您可以使用一些常用的在线 IPv6 Ping 工具来自行获得。

我可以在移动设备,例如 Android iOS 上使用吗

可以。移动设备大多数情况此文件在 /etc/ 下。但是过大的 hosts 仍对系统有性能影响。因此我们建议您精简移动端的 hosts 文件内容,例如只保留 Google Services、Facebook,去掉 YouTube,并且尽量选择响应速度最快的 IP,这对于 Google Play 服务意义重大。

在移动设备上修改完毕后,请注意权限问题,谨慎操作,并请重新启动来应用更改。此外,Wi-Fi 环境下需要您的设备能访问 IPv6 资源,但如果您的设备有在移动蜂窝网络 (Cellular) 下使用的情况,移动网络可能不支持 IPv6 而使得您无法访问这些网站。因此,我们不建议您在移动设备上使用 IPv6 版本的 hosts。

为什么邮件客户端不能收发 Gmail 邮件了

某些邮件客户端可能会受到影响,虽然我们建议你使用网页版的 Gmail,但如果使用客户端出现问题,请将 Google Services hosts 前方部分已为此问题标注的 hosts 段依次加上“#”注释掉重试。如果仍然无法访问,我们建议你使用网页版的 Gmail,或连接 VPN。

额外建议

我们建议您将网络首选或备选 DNS 更改为 2001:470:20::2 、 2001:638:902:1::10 、 2001:4860:4860::8888 、 2001:4860:4860::8844 。

我可以直接播放 YouTube 视频吗

如果您处在教育网或校园网 IPv6 环境,使用 Android 设备或桌面 Firefox 浏览器直接播放 YouTube 视频可能比想象的要容易得多。

在您修改了 Google 全系服务的 hosts 后,请按以下操作:

修改 DNS 为 2001:470:20::2 、 2001:638:902:1::10 、 2001:4860:4860::8888 、 2001:4860:4860::8844 。

考虑到教育网需要内部 DNS 解析内网地址,所以或许你仍然需要保留校内的 DNS,一般是默认的内网 DNS 配置。

对于 Windows/Mac 等桌面操作系统,下载使用 Chrome 浏览器。在 Android 设备上下载安装 YouTube 应用,或也安装使用 Chrome 浏览器。

总是以 HTTPS 的方式打开 Youtube.com ,或者在 Android 设备上打开 YouTube 应用或者 Chrome 浏览器。

现在应该有极大的几率可以直接播放 YouTube 视频。注意,此方法目前似乎不适用于 iOS。

必看说明

某些网站需要HTTPS访问,Youtube偶尔需要,Facebook、Twitter一定需要。

HOSTS不是万能的,并不能完全代替翻墙软件,它实现的效果并不是完美的。

firefoxfan ipv6 hosts 下載 更新至 2014.12.12

http://ift.tt/1zrdZA0

來源:http://ift.tt/1zrdZjz


原文:http://ift.tt/1zre1rt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wsCvR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