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goagent开启regions白名单功能简述

通常默认情况下,SwitchySharp插件是使用gfwlist以黑名单方式来自动控制哪些域名走GAE代理、哪些走直连的。但由于gfwlist很难做到及时更新,有些被封锁的域名甚至几个月后才会被gfwlist添加到列表,而且部分网站的域名体系较复杂,自行判断并添加规则对一些新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还有些网站虽然可以访问,但由于受到干扰直连效果很差,半天都刷不出网页。以上黑名单自动控制代理的缺陷,在近期封锁不断加剧的局面下,显得越来越突出。基于以上原因,摒弃gfwlist黑名单,改为白名单方式控制自动代理,也不失为是一种较有效的解决途径。


具体设置方法,首先编辑proxy.user.ini个人配置文件,regions项加入中国国别代码cn,开启goagent内置白名单功能。然后编辑SwitchySharp插件的切换规则,将默认规则由直接连接改为GAE,并删除其他原有自定义规则,具体可参考下面截图。



[gae]
regions = cn
# 含义为国内ip站点走直连,否则走GAE代理。


至此代理切换转由goagent内置的GeoIP控制,所有非国内ip站点全部走GAE,从而避免了繁琐的规则添加。其他特殊国外站点(需要直连或其他代理形式)可通过添加自定义规则,或临时手动切换解决。


个人感觉这种白名单设置方式更适合新手,较少折腾,也符合目前的潮流,嘿嘿。


goagent新功能个人配置文件proxy.user.ini使用简介


原文:http://ift.tt/1kV9fPz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z3FQD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