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goagent终极提速之pagespeed选项开启方法

新版本的goagent引入了pagespeed加速选项,正确开启此选项后能极大提高GAE代理的下行速度。注:这里所说的pagespeed跟google的CDN服务pagespeed不是一回事儿,前者是goagent内置用来加速GAE访问速度的可选项,而后者可以用来加速网站或PaaS服务端。更多技术细节在此不再展开了,有兴趣的同学可自行google搜索相关资料。


开启的具体方法,以目前最新版3.1.20为例,具体的proxy.user.ini设置参考如下:



[gae]
appid = App-1|App-2
#如果观看1080P以上视频,至少要2个以上服务端做负载平衡,否则会因瞬时请求过多而卡顿。
password = password
#添入你的GAE服务端密码。
window = 1
#因为使用自定义hk段,所以这里设置为最小值。
obfuscate = 1
#混淆必须开启,否则无法开启pagespeed。
pagespeed = 1
#pagespeed开启。

[iplist]
google_cn = http://ift.tt/1mTyj43
#这里要用默认设置,因加速要使用此地址。
google_hk = ip1|ip2|ip3|ip4
#添入你自己查找到的本地区合适的google可用ip。

本地测试环境为10M带宽,可满带宽以1440p播放youtube的4k测试视频,较开启前速度提高近一倍,效果极其显著。




最后,此加速方式也是有缺陷的,那就是开启pagespeed选项后,上传数据只能小于16K。想要通过GAE代理上传大点的图片和压缩包时,只能关闭此选项。


goagent新功能个人配置文件proxy.user.ini使用简介

Google可用IP段汇总


原文:http://ift.tt/1mN9UwJ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m8sOi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