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翻墙问答﹕如何隐藏IP地址 免被当局追查来源

DC:相信不少网民,特别是想向本台报料的听众,都希望隐藏自己的IP,避免中国当局会追查来源再秋后算账。除了要防范中国当局的木马,单凭VPN或代理主机,又能否隐藏到IP来源?


李:先避免自已的IP不会被追踪,首先要肯定自己的系统并无感染任何木马。若你的电脑感染了木马,任凭你用多高超的技术,都很难成功隐藏你自已的IP。


一般而言,无论VPN也好,代理主机也好,都要经过第三者主机,因此,你要肯定你所使用的VPN或代理主机是安全的,如果你未能够肯定VPN或代理主机的安全性,就不要随便使用这些主机。


在正常情况下,你用VPN或代理主机,都足以避免你的真实IP被暴露出来,但有部分软件,会绕过浏览器对代理主机的设定,或作业系统对VPN网络流量的设定,令你的真实IP暴露出来。而Flash插件,以及由中国公司出产的软件,经常都有这类问题。所以,你不可以完全依靠代理主机或VPN来隐藏你的真实IP来避免当局的清算。


DC:那如果一定要使用有可能绕过作业系统VPN设定,或浏览器代理主机设定的软件,那又怎算好?


李:遇上这种情况,你可以考虑使用虚拟机器。在虚拟机器安装Windows,要执行中国公司出产软件时,全部透过虚拟机器内Windows进行。


使用虚拟机器时,最好使用VPN连线,设定虚拟机器强制使用作业系统的VPN连线,就算中国公司出产的软件绕过虚拟机器内Windows的设定,但由于虚拟机器本身只是真实作业系统内的应用程式,因此不可能绕过真实作业系统的VPN连线设定,这样就可以确保你的真实IP不会被暴露。


使用虚拟机器除了可以确保真实IP不会暴露外,就算你的虚拟机器不幸受木马感染,只要删除整个虚拟机器影像,加上你不让虚拟机器的Windows可以接触真实作业系统的档案,那就不会让木马控制你的电脑。一如之前翻墙问答所讲,现时中国当局使用多重木马感染策略,要彻底清除木马并不容易。


如果你平日的工作并不一定要使用Windows作业系统,虚拟机器还可以让你在个别情况下仍然使用Windows,但日常使用上,使用Linux和Mac等比较少受中国当局木马针对的作业系统。


DC: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的情况又如何?


李:在iOS平台,由于并无Flash软件,所以唯一要担心是部分中国公司出产的软件会绕过VPN或代理主机,将你的IP暴露。在Android平台,在你使用部分可以用Flash功能的浏览器时,有可能暴露真实IP。


由于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并不可以执行虚拟机,所以部分需要使用中国公司软件,又要隐藏IP的操作,并不适合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如能够在桌面电脑上进行,应尽量在桌面电脑上执行。


而在Android平台,部分软件有可能内藏木马,这些木马亦有可能令你的IP暴露。苹果iOS平台由于经过苹果官方审批,只要你没装只有越狱后才能安装的软件,并不会有受木马感染而令行踪暴露。在Android平台,如果你曾安装不明来历软件,那你就算如何使用VPN或代理主机,你仍然会暴露你的真实IP。


DC:多谢你李建军,本集翻墙问答时间又到,在下周同样时间,会继续有翻墙问答,回应听众关于翻墙的提问,并且介绍最新的翻墙知识,欢迎大家继续收听。时间又差不多,下周再会。


原文: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hidden-ip-03082013094657.html?encoding=simplified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xijie.wordpress.com/2013/03/09/%e7%bf%bb%e5%a2%99%e9%97%ae%e7%ad%94%ef%b9%95%e5%a6%82%e4%bd%95%e9%9a%90%e8%97%8fip%e5%9c%b0%e5%9d%80-%e5%85%8d%e8%a2%ab%e5%bd%93%e5%b1%80%e8%bf%bd%e6%9f%a5%e6%9d%a5%e6%ba%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