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翻墙问答﹕iOS 用家如何用OpenVPN?

DC:不少iOS用家都想用OpenVPN,只不过程序相当麻烦,又要冒一定风险进行越狱,技术水平较差的用家,都对OpenVPN望门轻叹。但最近OpenVPN推出了iOS版的用户软件。iOS用家要合符什么条件,才可以用OpenVPN的用户端软件?


李:首先,你的iPhone必须是iPhone 3GS或更新的版本,如果你仍然用iPhone 3G或iPhone第一代,是要升级的时候。


此外,这软件需要iOS 5或以后的iOS版本,有部分iPhone或iPad可能仍然坚持用iOS 4,如果你需要使用OpenVPN官方的终端软件,是要升级iOS不可的时候。iPhone 3G之所以未能升级,因为苹果拒绝对iPhone 3G之后的作业系统审批作出要求。


当然,你还需要iTunes户口,与在App Store下载有关软件。你可以没有电脑安装软件,只不过仍然要输入iTunes的帐户名称以及密码。


DC:那用家需要怎样安装新的OpenVPN官方终端软件?


李:你可以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App Store,搜寻OpenVPN,之后就见到OpenVPN的官方终端软件。你亦可以在iTunes软件的App Store,或iTunes的网页找到软件,并且下载。而OpenVPN在下载后,便在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执行,你只要把你的主机设置储入终端软件,就可以使用OpenVPN了。


这官方软件是免费的,并不会因为你下载软件,要求你列出信用咭资料,或缴交部分费用。


DC:我有朋友都惯用OpenVPN,在桌面电脑上有一大堆ovpn设定档,这些设定档案,又能否储入我的iPhone之内?

李:其实是可以的,只不过你需要依靠你桌面电脑内iTunes软件,或浏览器的辅助。


iTunes不论Mac版还是Windows版,都支援用家将特定档案经iTunes同步到手机或平板电脑之中,只要你安装了相关软件就成。


你首先将OpenVPN的终端软件安装在手机或平板电脑内,然后再打开iTunes,在你iTunes中选择要安装ovpn设定档的iPhone或iPad,在应用软件中的档案分享功能中,将档案拖到右栏,再进行同步工作,就完成了OpenVPN设定档的输入。


另一个方法,那是利用iPhone或iPad内置的浏览器,直接按入下载ovpn设定档的连结,就会自动将设定档储入iPhone或iPad当中,这方法尤其适合一些不想打开iTunes的iPhone用户。


DC:那下载这个用户终端后,又会否代表想用OpenVPN来翻墙难度低好多?又或者可以绕过中国当局对OpenVPN的无理封锁?


李:这当然不是,OpenVPN在手机上用的客户端,技术上都是依照标准技术,并未有防范中国的网络封锁而特别加强功能。如果你的手机网络曾经有OpenVPN被封的报告,那代表中国当局把个别IP范围的OpenVPN连接能力封锁。如果你在手机上使用OpenVPN出了问题,而你的户口设定又正确的话,那反映你的虚拟网络因政治理由,被中国当局强行封锁。


你想在中国当局封锁的情况下,继续使用OpenVPN的功能,你有可能仍然需要越狱,并使用由黑客开发的非官方用户端,因为黑客开发的非官方软件,有特别针对网络封锁作出改写。只不过,这种做法只适合比较资深的用户,而替手机越狱,亦要承受一定的保安风险。因此,如果你的OpenVPN连接被中国当局封锁的话,采用其他方式来连接VPN,是比较稳当的做法。


DC:多谢你李建军,这集翻墙问答的时间又差不多,在下周同样时间,会继续有翻墙问答,解答各位对翻墙的疑难,并介绍最新的翻墙技术知识,欢迎各位留意收听,以及向我们作出提问。再见。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s://xijie.wordpress.com/2013/03/04/%e7%bf%bb%e5%a2%99%e9%97%ae%e7%ad%94%ef%b9%95ios-%e7%94%a8%e5%ae%b6%e5%a6%82%e4%bd%95%e7%94%a8openvpn%ef%bc%9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