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6

翻墙问答:介绍加密信息软件Signal Private Messenger

问:除了Telegram和Whatsapp,还有什么免费而又好用的点对点加密信息软件可以使用?

李建军:其实Open Whisper Systems的Signal Private Messenger是相当好的Telegram替代品,因为Signal Private Messenger是开放源码软件,保安透明度会比Telegram和Whatsapp两只软件来得好。事实上,Open Whisper Systems的技术,亦是Whatsapp达致点对点加密的技术基础。只不过,就算Signal Private Messenger本身,都需要用短信做户口认证。一旦中国当局仿效伊朗当局的做法,利用电讯公司来拦截认证用的短信,一样会有户口可能被监控或盗取的问题。

现时众多具备加密功能即时信息软件中,Skype和iMessage并不需要任何电讯公司的短信认证,如果你对电讯公司的短信认证机制有疑虑,并未能在短时间取得香港的手机号码的话,使用Skype和iMessage是不错的选择,但使用Skype几乎肯定需要翻墙,因Skype已经是中国当局的重点对付付象,而iMessage现时只能在苹果的设备间使用,要等稍后时间才会开放Android设备使用,在设备兼容性上未够广泛。

原文:http://ift.tt/2aSNVam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2aIqq4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