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不懂代码也会写HOST!(一)利用CHROME找出被屏蔽的网站域名

首先要说的是,本篇文章适用于计算机初学者——有一定基础,但代码苦手。诚然,若是会一点代码,干这些事情会方便很多。但我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更多的人翻墙——从imouto.host开始到现在,这个想法,始终未变。


一般来说,若是你撞墙了,一般会是这个样子:



或是这个样子:



那么若是想通过Host大法破解,第一步则是需要找到被干掉的域名。当然, 你若是会抓包,甚至会架代理服务器之类的 ,那么不管什么设备,分析出域名访问都轻而易举——当然您也不必往下看了。既然是给计算机初学者的教程,自然就来点简单的。


如果这个网页完全无法打开——就如本篇文章开篇的效果一样,很明显,你知道就是那个域名被干掉了。这个大家都知道。比如你看到了“由于 google.com 响应时间过长……”那么你就会把 google.com 加入到你的Host域名表中了。



当你通过Host解决了这一个域名之后,F5刷新,你会发现,页面打开得并不完整,或者速度很慢——这是因为,一个页面中包含了很多元素,但这些元素往往都是放在了不同的域名中,那么如何找出当前页面中所有需要写入Host的域名呢?让我们在Chrome下按下F12键呼出控制台,选择NetWork标签,再按下Ctrl+F5(忽略缓存强制刷新):



你可以看到,被红色高亮的,就是页面中载入错误的元素。复制载入错误的元素的URL,就可以得到被墙的域名。比如这里的两个域名就是 s0.wp.com 和 stats.wp.com 。同时,通过分析Status一栏的错误代码你可以得知载入错误的原因(比如若是404的话其实真的就是服务器反馈页面未找到,若是真被墙了不会有404反馈的),大家可以访问 维基百科中HTTP状态码的词条 来学习更多的知识。顺便:点击Status标题栏可以排序HTTP状态码,让当前页面载入错误的元素排至最前端。


这个步骤往往在你制作Host的过程中要重复多次,随着页面元素一点一点的被Host修复,另外一些页面元素载入错误也会随之浮出,请保持耐心。


下面讲一个进阶的方法,是我在制作维基百科Host段过程中发现的,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举一反三。


首先在Chrome下查看某个网站的证书,在下图中点击“证书信息”:



然后点击:详细信息→使用者备用名称:



看到下面那个框了吗?统统复制!这个招数在未来,在分析某个IP承载了哪些域名时,也会用到。


OK,今天就到这里,下期我将会讲到不懂代码的你如何快速找出Windows和Android应用程序用到的域名,敬请期待。然后就是,这个系列可能会写很多期,大概得连载到春节吧……请原谅我的拖延症,薪水低到爆,工作忙成狗,希望能有伯乐能速速解救我于水火……


原文:https://goo.gl/TxFk8V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4Qwhj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