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拨号宽带网关与出国线路优劣之关联浅析

目前国内很多ISP提供的宽带服务都是拨号连接形式,既有传统ADSL,也有较新的光纤宽带。拨号连接每次的ip是变动的,但所对应的网关一般都固定为2-3个而已。同一网关连接后,公网的ip地址前两位是固定的,只有后两位会随机变化。


多次反复断开连接重新拨号,然后查看本机公网ip,就可以大致判断出自己所用宽带有几个网关。比如博主这里的拨号光纤有两个网关,具体到公网ip地址会固定为: a1.a2.*.* b1.b2.*.*


据博主长期观察,我这里两个网关所对应的出国线路优劣有很大差异。最明显的案例是连接我分享的那个PaaS服务端的表现,A网关连接后的ping值在100左右,而B网关则高于200。代理后的单线程下载速度也有近一倍的差异,前者速度在400-600KB/s之间波动,而后者只有200-300KB/s。


整体感觉这种不同网关对应出国线路的差异性是ISP刻意为之,目的是对较稀缺的国际出口带宽做适当的调控。相信在其他的地区的ISP也会有相同现象,有兴趣的博友可自行观察测试。


原文:http://ift.tt/10jnZ1h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DS7p5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