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14

强制以Flash格式播放提速Youtube视频

Google一直在强势推广自家青睐的Html5在线视频格式,最近Youtube视频播放形式也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以Chrome浏览器访问Youtube,所有视频貌似全部默认以Html5格式播放了。但问题也随之产生,仅就目前状况而言,同一视频以Html5格式播放会比以Flash格式播放速度大幅衰减,前者一般只有后者的60%左右数据下载速度,如果使用的代理不是非常强劲的话,落实到具体画质就可能要降一个档次。



以上两图是同一代理分别以两种格式播放同一1080P视频的带宽速度对比图,从中可以明显看出两种格式播放时速度差异,而且后者在播放过程中会有明显卡顿现象。至于具体原因,估计跟目前Html5所对应的CDN服务器优化有关吧,本人水平有限只是瞎猜。也许过段时间这种差距会逐渐消失,也未可知。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给Chrome装个可以自定义Youtube视频播放格式的扩展,例如: Magic Actions for YouTube ,并设置为强制使用Flash格式播放即可。此提速方法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有兴趣的同学不妨一试。


另,loren博友提供: Disable Youtube HTML5 Player ,虽然功能单一,但很简洁,推荐。


原文:http://ift.tt/1tOYuMp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uyx2r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