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谷歌 uProxy :突破网络封锁的新翻墙软件

近日,根据Google所透露消息,google即将推出二项网络安全产品:除针对DDoS攻击提供防御解决方案的“Project Shield”,Google也针对防火墙下的网络连线需求提供确保安全的浏览器 插件uProxy,提供使用者可在安全防护情况下,穿过国家防火墙封锁(即翻墙 )确保网页超链接正确性。


目前uProxy可支持Google Chrome与Mozilla Firefox使用,并且由Google与美国华盛顿大学、Brave New Software携手合作打造,目前先以对外申请测试为主,估计在后续测试后,将可进一步开放给所有使用者体验。


众所周知,在世界上的一些国家,政府会对网络进行控制,如:中国的GFW 企图把近6亿网民阻隔在国内,网民们需要翻墙来看到“外面的世界”和真相。



现在,谷歌想要让这些国家的网民们突破封锁,做到真正的“开眼看世界”。谷歌即将推出的uProxy是一个简单易用的点对点网关。


谷歌于本周一在纽约举行的Google Ideas Summit上介绍了这个产品,目前这个产品还没有正式推出,而且谷歌也没有给出这个产品的具体上市日期。目前,谷歌正在对它进行测试改善,以提高该产品的安全性。


例如,一个来自伊朗的网民,如果他有个朋友在美国,他就可以请求这个朋友分享自己的网络。这个身处美国的朋友在点击uProxy插件之后,对这位伊朗用户进行邀请,伊朗用户点击接受之后,就能够通过美国用户的网关进行浏览了。


uProxy不会依赖于用户当地的服务器或是广告提供商,这意味着当地政府将很难对uProxy封锁。


在正式推出以前,谷歌将会邀请互联网自由组织OpenITP来审查产品的代码。这个产品的代码会以开源的形式出现,让所有人都能够查看并且使用。


youtube上的视频uProxy介绍:



Google 官方关于这个项目的介绍:


‧uProxy计划说明

‧New free expression tools from Google Ideas (Google官方博客)




如喜欢本站请关注: Email订阅美博园 | RSS订阅美博园 | 翻墙Google+ | 美博园翻墙Facebook | 翻墙Twitter

※ 除声明转载,美博园文章均为"原创",软件版权归原作者,转载请以上面超链接注明来源






via 美博园 http://feedproxy.google.com/~r/allinfa/~3/VPpPdeFB45s/google-uprox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