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Cocoon:Firefox全功能上网安全防护翻墙代理扩展插件

网友Andrzeja推荐了Cocoon这个firefox扩展,经美博园 初步测试,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翻墙 和安全防护扩展,本文由美博园根据官方原文翻译整理。


Cocoon是什么?


Cocoon是一个全功能的插件,可以做到上网安全、无病毒和隐私保护。没有Cocoon,网站和黑客可以通过cookie和病毒及恶意软件来侵入你的电脑。有了Cocoon,打开Wi-Fi接入点你也会受到保护。


官方主页:https://getcocoon.com/support/download


扩展下载页面:


https://getcocoon.com/support/download


a、这个扩展现在支持Firefox4.0以上的版本,如果还在使用3版本的网友可能不适用了,不过美博园没有進行这个测试。

b、支持系统:Windows 7, XP and Vista, Mac OS X.4及更新版本, 和Linux系统等


使用方法:


1、打开下载页面,如果已经是使用的Firefox浏览器 ,点其中醒目的按钮“"Add to Firefox"”,就会自动安装这个扩展,如果弹出Firefox阻止了来自……的安装,要点选“允许”其安装,这个扩展的名称是:vwc_cocoon.xpi

或者直接下载这个扩展:https://getcocoon.com/downloads/vwc_cocoon.xpi

2、安装后,重新启动火狐,会提示注册一个免费帐户

3、注册免费帐户:简单三步就可以使用了:

重启firefox后会自动打开:https://getcocoon.com/firstrun,显示注册页面;如果没有可以直接输入这个地址或者:https://getcocoon.com/signup


注册很简单,只有输入 mail(要真实的,需要接受激活信),二次输入密码,再点选“ I 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

最后点按钮“Start Using Cocoon”


4、上网使用,代理上网很简单,但使用 Cocoon需要登录帐号才能使用!


a、激活后,在firefox浏览器会显示cocoon工具栏,一般在最左边有一个类似于电源开关的图示,点一下会出现输入mail和密码(注册时自己输入的帐号和密码)输入框,点“Go按钮”即可登录,如图:

Cocoon:Firefox全功能上网安全防护翻墙代理扩展插件


另外在firefox菜单栏也会出现一个“Cocoon”菜单选项,其中也有设置和登录、登出选项,如图:

Cocoon:Firefox全功能上网安全防护翻墙代理扩展插件


b、代理上网:


据说Cocoon代理翻墙上网不限制流量。


登录后,firefox浏览器会进入隐私模式,只要在firefox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被封锁的网址即可翻墙浏览,美博园(allinfa.com)测试速度很快,但翻墙原理不清楚,显示的是国外代理。


你可以通过美博园的首页下方的ip检测進行查看代理情况:


美博园ip检测ipcheck

美博园IP地理信息查询


美博园安全提醒:


因为要登录注册,而且翻墙代理技术原理不清楚,在其服务器上会留下一些个人登录信息,当然官方承诺不会泄露这些上网信息。对于安全性要求很高的网友,请自行判断是否使用。


对于一般的网友翻墙,这个工具使用简便不失为一个很好的翻墙工具。





※ 除声明转载,美博园文章均为"原创",软件版权归原作者,转载请以上面超链接注明来源

如喜欢本站请关注: Email订阅美博园 | RSS订阅美博园 | 翻墙Google+ | 美博园翻墙Facebook | 翻墙Twitter






via 美博园 http://feedproxy.google.com/~r/allinfa/~3/7epEoo9daFA/cocoon-firefox-extension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