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如何通过 gogoCLIENT 翻墙

IPv4 快不够用了,所以 IPv6 就出现了,于是 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被墙的网站也都用上了长长的 IP 地址。


对于这些网站,如果你的宽带(例如教育网的)支持 IPv6,那么就可以直接访问;而如果你的宽带和我的一样,不支持 IPv6,那么也可以访问,不过需要借助第三方工具。


本文将介绍如何通过第三方工具 gogoCLIENT 访问那些有 IPv6 地址的被墙网站,具体步骤如下:


1、注册一个 gogo6 帐户


注册一个 gogo6 帐户


gogoCLIENT 页面,点击 Sign Up 按钮,通过邮箱地址或者 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创建一个 gogo6 帐户。


2、下载并安装 gogoCLIENT


下载 gogoCLIENT


注册成功之后,登录并再次打开前面提到的 gogoCLIENT 页面,选择合适的版本下载。


目前,gogoCLIENT 提供 32 位和 64 位的 Windows 版,并且每个版本又分基本版本(Basic Version)和家庭版本(Home Access Version),其中后者比前者多了一个家庭局域网的功能而已。


另外,gogoCLIENT 还提供适用于 Linux/Unix/MacOS/BSD 系统的基本版,不过是源代码格式,需要使用 MAKE 命令安装,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它的 PDF 指南(Guide)。下面只介绍如何在 Windows 系统上通过 gogoCLIENT 翻墙。


3、连接 gogoClIENT


连接 gogoClIENT


GogoClient 安装成功之后,运行并点击 “Connect” 按钮开始连接,如果连接成功,那么你就可以通过以下任意一种方法访问支持 IPv6 的被墙网站了。


3.1 后缀法


gogoclient sixxs.org


在任意支持 IPv6 的网站的网址后面添加以下后缀:



.sixxs.org



例如,要访问 Twitter,就可以直接使用以下链接:



http://twitter.com.sixxs.org



3.2 自动代理法


gogoclient 自动代理


原来,在浏览器的网络设置里面,只要勾选 “自动代理配置”,并输入以下链接就可以了:



http://gfw-proxy.co.cc/proxy.pac



但是以上的链接已经无效,而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其他的自动代理可替代。


3.3 Hosts 法


gogoclient Hosts 法


之前所说,在 hosts 文件里面添加被墙网站的 IPv4 地址可以翻墙,现在安装了 gogoCLIENT 之后,在 hosts 文件里面添加被墙网站的 IPv6 地址也可以翻墙。


具体方法是,首先通过以下路径找到并打开 hosts 文件: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接着,打开这个 Google 文档,并复制里面的 Google、YouTube、Twitter 等任意多个被墙网站的 IPv6 地址和对应的域名,然后粘贴到 hosts 文件并保存就可以了。


对于该 Google 文档没有列出的被墙网站,如果有 IPv6 地址,你也可以把它们添加到 hosts 文件里面。




原文:http://jingpin.org/gogoclient/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xijie.wordpress.com/2013/02/27/%e5%a6%82%e4%bd%95%e9%80%9a%e8%bf%87-gogoclient-%e7%bf%bb%e5%a2%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