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卫星lantern:一个设备免费接受卫星数据的墙外上网

又是一个lantern,不是以前的那个Lantern(蓝灯),因接收卫星,美博 园就暂且叫它卫星lantern(或卫星灯笼)吧。据官方网站接受,这是一个便携的小设备(需要购买),然后通过接受卫星信号,收听广播或者Outernet上网,本文只是介绍,其设备目前已经卖完无货,美 博园没有测试,以后有机会买到设备测试后,我们再发布教程。

特点:

据官方介绍,可携带小巧,全球接收信息,匿名,未经审查,免费。即可以用于翻墙了,当然这个已经不是翻墙了,本来就不再墙内,中共耗费巨额民脂民膏搞的GFW也就使不上劲了,因为它们在墙外,在天上。

【本文原文链接:http://ift.tt/1LgEECs美博园翻墙-allinfa.com

卫星Lantern 有自己的太阳能板可供应自身所需的电力。并可每天从人造卫星持续下载信息储存在其中。而这些信息皆为免费。只要使用笔电或手机跟 Lantern连线,就能读取当中的资料。

全球免费获取资料的电子图书馆。这座持续自动更新的图书馆,将可望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信息上的平等。让每个人都能平等的取得教育自己和获取信息的权利。

先解释一下Outernet

很显然是相对于 internet(互联网)而取名,有人叫 外联网。“Outernet”是美国的媒体发展投资基金公司开展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旨在让全世界每个角落都覆盖无线网。这家公司预计在2015年6月前向近地轨道发射数百颗迷你卫星,这些卫星面向地球持续释放无线网络信号,覆盖世界各地,使用任何电子终端都能连接上无线网。要是这个规划实现,GFW就完蛋了,中共流氓也玩完了。

官方网站:http://outernet.is/
Google+: http://ift.tt/1N5a0U0
中文介绍: http://outernetcn.com/

目前他们也接受全球捐赠,有条件的网友也可以资助他们尽快达成目标!

好了,先看看目前这个小设备长得什么样:

卫星lantern:一个设备免费接受卫星数据的墙外上网

看看视频介绍:

这里有介绍,也接受预定产品:

http://ift.tt/1F2J6D1

目前进展规划:

Outernet 准备在 2016 年发射很多颗低价的近地卫星,目的是普及科技信息,包括 WikiPedia,实时新闻报导,可汗学院的 MOOC 影片等等,让任何可以连接 Wi-Fi 的设备都能获取互联网络有价值信息。FastCompany 则报导了这个计划背后的一些理念和想法。

Outernet 的创始人 Syed Karim 称,他们的愿景是“创造一个自由,全球可连接的信息服务”,专案已经酝酿了 4 年。

“我们相信,人类若要前进,发展更上一层楼,没有一定程度的教育和信息是难以实现的。如果有好奇心,那么就应该满足。”

卫星lantern:一个设备免费接受卫星数据的墙外上网

与 Google 的 Project Loon 和 Facebook 的无人机计划不同的是,Outernet 提供的并不是双向的网络连接,而是单向的信息“广播”。这也使得他们的投入费用会比起 Google 和 Facebook 降低不少。

只要身边的拥有可以连接 Wi-Fi 的设备,就可以收到 Outernet 的讯号以及广播的信息。如果想和身边的人交换资源,则需要使用 Outernet 特定的网络点对点传播,并不需要联网。

如果想要成为内容的制造者和传播者,目前网络的使用者可以整合信息内容包传到 CSDS 社区,被“推”最多的内容则会透过 Outernet 进行广播。

世界上还有接近 60% 的人口,也就是 40 亿人无法连接互联网络,由于他们身处的地区过于贫穷,偏远,目前还难以普及互联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但是这些地区的人们对基础信息极大的需求。

比起 Google 和 Facebook 的联网专案,Outernet 对信息的把控更为严格,除了是一个信息的提供平台,他们更像是一个经过主观内容筛选的“大喇叭”。

* * *
※ 本文由美博园翻墙网(allinfa.com)根据官方介绍翻译整理发布。
* * *

原文:http://ift.tt/1LgEECs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LgECd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