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15

翻墙问答﹕手机用VPN都无法下载本台节目时怎办﹖

问: 本台在Android有app,但有很多使用Android作业系统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大陆听众都投诉,他们不论用中国出产手机,还是海外生产手机,都无法由Google Play下载本台的应用程式,到底是什么原因?


李建军: 中国当局一直都干扰Google Play的运作,不论以山寨版的Google Play鱼目混珠,还是以DNS污染等手段,令Google Play无法正常运作。因此,要尝试在Google Play下载本台应用程式前,应先用VPN翻墙,这样会比较有把握。


但如果用VPN翻墙,都仍然无法透过Google Play下载本台的应用程式的话,就应考虑直接在本台网页下载应用程式的APK,然后利用免费的APK Installer程式,将本台的应用程式安装在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上。


问: 那安装本台应用程式前,应先做什么设定或步骤?


李建军: 当然,要先用VPN翻墙,因为VPN翻墙能确保你能使用Google Play或连接本台的网站。


然后,在Google Play或可信网站下载叫APK Installer的免费软件,安装之后,就算最原始的Android作业系统为本的Nexus机种,都可以很容易安装任何APK。


接著,就要在手机的保安设定让Google Play以外程式可以安装。虽然我们之前的翻墙问答中曾经介绍过有关步骤,但这次我们都准备了视频,示范如何改变有关设定,欢迎各位听众在我们网站或周日早上的卫星电视节目收看。


问: 那做好相关设定后,又可以怎做?


李建军: 在本台网站,有一条直接连结下载相关应用程式,在下载后,执行APK Installer,见到本台应用程式,选择并安装,就完成整个程序。而这次翻墙问答中,我们准备了视频,示范如何使用APK Installer安装本台的应用程式,欢迎听众在本台的网站上收看。


问: 那将应用程式储在SD卡上,又能否一样的安装?


李建军: 如果你肯定你SD卡上所载的应用程式来源可靠,例如自己在电脑上翻墙然后再抄入去的话,那可以藉SD卡来安装,大致上程序都是一样,都要先改变自己的Android保安设定,让非Google Play程式可以执行,再执行APK Installer安装应用程式。


问: 在安装程式后,执行本台应用程式时,又是否仍然要执行VPN翻墙?


李建军: 由于中国当局不断对本台的主机作出封锁,因此,如果不翻墙的话,就算有应用程式都得物无所用。每次在执行本台应用程式前,都紧记要翻墙,例如用VPN或赛风3来翻墙。


问: 最近有不少曾经用过360安全卫士的朋友都投诉,指他们在执行360安全卫士的电脑上连接VPN后,相关VPN的表现就变得相当差,甚至无法成功连接翻墙,到底是什么原因?


李建军: 现时,怀疑360安全卫士会在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将Windows内的VPN设定资料送回中国当局相关的主机,令中国当局知道网民常用的VPN主机清单,并加以封锁。因此,如果你是VPN用户的话,要避免于使用360安全卫士的电脑上连接VPN,甚至将360安全卫士这软件清除。


一如之前翻墙问答所强调,中国很多防毒软件公司与中国当局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甚至承接中国防火长城的合约,如无必要,都不应使用中国的防毒软件,以免自己,以及他人翻墙能力受影响,应尽量使用海外软件开发的防毒软件,并在美国、香港等地采购海外版本,而不要用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版本。因不排除有部分外资防毒软件公司为进军中国市场,在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版本上加入一些与中国当局合作的奇怪功能,届时,就与安装360安全卫士没有分别。


原文:http://ift.tt/1Fe0CZp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1Fe0Df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