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翻墙问答:新开发ZeroNet网络对翻墙有帮助

问:最近有人开始开发所谓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并根据这个理念,开发了名为ZeroNet的网络,这是什么来的?而暂时而言,对翻墙有没有帮助或作用?

李建军:所谓的ZeroNet网络,就是利用BitTorrent和Bitcoin两种技术的去中心化理念所建构的去中心化互联网。以往要浏览一个网站,就必须要在指定主机取得想要的资料,但现时在P2P理念加持之下,你浏览一个网站,资料往往是来自四面八方不同的朋友。换言之,当局要封杀个别网站变得不可行,因为用户正存取不同的资料碎片。一如直至现时为止,BitTorrent仍是在不用翻墙情况下,最有效传送被封资多媒体资料的方法。

但现时ZeroNet仍然是初步发展阶段,虽然现时已经有相对成熟的源程式,并且可以搭配作业系统内置的浏览器运作。只不过,ZeroNet上的内容仍然相当少,中文的内容亦相当缺乏,在用户介面方面,亦有相当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只不过,类似ZeroNet的去中心化技术,仍然会是未来反网络封锁的发展大趋势,亦相信在可见的将来,会有中文版本的ZeroNet内容出现,令中国用户可以看到更多资讯。

问:那ZeroNet可以与主流的浏览器搭配使用,那可不可以与其他翻墙技术搭配使用,提高翻墙成功率,以及减少被当局跟踪的机会?

李建军:现时ZeroNet在设计上,已经可以做到可以配合Tor一同使用,换言之,在Tor在ZeroNet双重配合下,翻墙成功率大增,而当局亦不容易知道你到底把那些资料传给指定人物。

但VPN或其他翻墙技术能否配合ZeroNet使用就有待观察,如果你的VPN或翻墙软件可以成功连接BitTorrent档案分享的话,那你用ZeroNet都不会有问题,因为ZeroNet的本质就是一个去中心化的P2P网络,P2P能做得到的事,ZeroNet都可以做到。如果你的VPN或翻墙软件,容许你连接Tor,都可以连接ZeroNet,因为你可以透过Tor连接ZeroNet。但如果你的VPN不容忍Tor或P2P的连接的话,那你就用不了ZeroNet,因为你的VPN或翻墙软件,只容许你透过特定埠口连接互联网,令你的电脑无法连接P2P网络,实际上亦意味著你无法使用ZeroNet,而现时有部分VPN供应商为防止用家利用P2P分享档案,导致流量大增,故意阻截所有非标准埠口的通讯,这当然亦包括了技术理念相类似的ZeroNet。

原文:http://ift.tt/2g72pqz




via 细节的力量 http://ift.tt/2g7543P

1 comment:

  1. YoBit lets you to claim FREE COINS from over 100 unique crypto-currencies, you complete a captcha one time and claim as many as coins you can from the available offers.

    After you make about 20-30 claims, you complete the captcha and resume claiming.

    You can press claim as many times as 50 times per one captcha.

    The coins will stored in your account, and you can exchange them to Bitcoins or Dollars.

    ReplyDelete